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屋倒塌 一家三人亡》续闻:连日降雨致房子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地政府迅速排查全镇存在隐患房屋迁出70人

  本报东莞讯东莞市常平镇岗梓村6月25日一民房发生倒塌,造成一家四口3死1伤(详见本报26日A8版)事故发生后,东莞市、常平镇组织了多名技术专家到现场调查,发现是因近半月来连续大雨使土坯浸泡软化而导致的房屋倒塌。为吸取教训,岗梓村已经清查出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的房屋20间,迁出群众70名。

  据专家调查,该房屋为两间相连的单层土坯墙体承重、木檩条瓦屋面结构的旧华侨房,房屋承重墙体、土坯结构年久失修,经过近半个多月来的连续大雨,墙体侵蚀严重,檩条支撑部分土坯浸泡软化,墙体强度严重下降,造成房屋倒塌。

  为吸取事故教训,该镇对全镇所有村(居)的民房进行地毯式检查,至目前为止,岗梓村已经清查出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的房屋20间,迁出群众70名。(李碧波)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