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虫草大盗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讯发生在去年年底并造成重大影响的盗窃虫草大案,昨日在成都中院开庭审理,受审的两名被告人承认犯罪事实,并同时表示,虫草价值的计算方法有待商榷。

  挖地道40余天盗走虫草32.75公斤

  公诉机关在法庭上指控,被告人张君、张增战同为陕西省渭南市某村村民。2005年
10月,二人预谋盗窃成都市内五块石中药材市场某虫草行的虫草,并在当月租下该虫草行对面一铺面,以便通过挖地道的方法进入虫草行实施盗窃,之后二人又邀约另一同乡张华本参加。随后,张君、张增战二人伙同张华本经过40余天挖通地道,并于当年12月12日凌晨进入某虫草行库房,盗走虫草32.75公斤。得手后,张君押运被盗虫草回西安市十里铺暂住地,并在西安市倒卖虫草2公斤,获赃款4.5万,张君、张增战二人用赃款购得汽车一辆,余款三人耗用。今年1月6日,二被告在西安暂住地被成都警方抓获。

  案发后,虫草行对外称有250公斤虫草被盗,价值超千万。

  盗墓贼挖地道精确计算时间

  张君在法庭上供述,其到成都与张增战联系上后,见虫草价高生意好,就产生盗窃念头,但又觉得采用其他方法盗窃比较危险。后来张增战称自己认识一个盗过墓的同乡张华本,挖地道有经验,可邀其参加。随后三人开始着手准备,租了3个月的房子。房中间用木板进行分隔,外面为活动间,里面则用来堆土。由于经过张华本精确计算,房间确保不用将土外运。他们一共挖了44天。地道挖通后,张君先进入库房,将纸箱内的虫草向地道内倒,张增战则用塑料袋接,然后由张华本用绳子将虫草拉过地道。偷了30多公斤后,他们听到库房外有人在咳嗽,便认为被守夜人发现了,就退出了库房。随后,他们联系了到西安的车,张君押车,其他二人坐火车前往。

  张君还供述道,获得4.5万元赃款后,用3万多买辆车,以便销赃,另用4千买了两个手机,张华本借了5千元,其余的花了,余下的虫草均在暂住房内,并已被收缴。

  庭审结果将择日宣布

  庭上,二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在公安机关的交待属实。公诉机关认为,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的手段,盗窃虫草32.75公斤价值达180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犯罪,应以盗窃罪追究二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持续近两个小时,休庭后审判长宣布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王鑫程兴和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