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LNG项目今天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澳总理共同出席这一我国首个液化天然气试点项目庆典■穗深莞禅港可望8月率先用“气”价格料比石油气低三四成

  新华社深圳6月27日电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澳大利亚联邦总理约翰·霍华德27日抵达深圳,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中澳两国总理将在深圳会晤,并共同出席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庆典仪式。

  本报深圳今天消息记者易建成报道:广东将在全国率先进入天然气时代。今天,我国第一个LNG(液化天然气)试点项目———总投资达290亿元的广东LNG项目(深圳大鹏LNG项目)在深圳举行了隆重的投产庆典仪式。

  广东LNG项目2003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随着广东LNG项目一期工程投产,从澳大利亚海底采出的LNG,将送抵深圳秤头角接收站。气化后的天然气通过385公里输气干线管网(一期),送至深圳、东莞、广州、佛山、香港五座城市和惠州、前湾、珠江、美视、东部五座电厂。根据用户用气计划安排,广东LNG试点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今天建成投产的一期工程,接收能力为370万吨/年;二期工程规模初定660万吨/年,增加中山、江门、珠海、惠州等城市用气。

  据深圳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上月26日运抵深圳大鹏接收站码头的澳大利亚LNG,已于本月中下旬输送给前湾、惠州、美视等几个电厂。近日内就可利用LNG发电。五地居民则有望率先在8月下旬用上清洁、便宜的LNG,虽然价格未最后确定,但据有关部门估计,每立方米比液化石油气价格低30%-40%左右。广东LNG站线项目一期工程主干线起自深圳市大鹏接收站,终于广州南沙岛,输气管沿线共设11个分输站。管线供气范围覆盖深圳、惠州、东莞、广州和佛山。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