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好法官”石伟文事迹搬上话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动人《青青草》获高度评价

  本报讯记者傅汉荣、李宜航报道:“人民好法官”石伟文的感人故事,第一次搬上了舞台。昨天下午,以石伟文为原型的大型话剧《青青草》在广州彩排,广东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省法院院长吕伯涛及话剧的联合主创单位广东省纪委、省法院的数百名干部出席彩排式并欣赏了演出。

  “但见溪边青青草,年年岁岁郁茵茵”,《青青草》一剧引石伟文生前诗作为题,真实再现了石伟文平凡不朽的一生、感天动地的故事。石伟文是广东兴宁市人民法院黄陂法庭原审判员、四级法官,他十年如一日,以苦为乐,无私奉献,廉洁奉公,赢得当地老百姓的真心爱戴与称颂。因长期带病工作,积劳成疾,石伟文年仅32岁就不幸病逝。2003年,中共广东省委、最高人民法院先后追授他为“人民的好法官”、“全国模范法官”。

  “我是带着很深的感动把这部戏看完的。我搞了很多年的宣传工作,实话实说,这样的好作品太少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在剧后会见剧组人员时,对《青青草》给予高度评价。不少到场观众表示,这部话剧是多年难得一见的好戏,一部催人落泪、震撼人心的好作品,真没想到,一部歌颂先进典型人物的主旋律题材话剧,能够做到如此丰满真实、动人肺腑。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