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要争当自主创新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在深圳慰问看望党员代表时殷殷寄语

  本报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前夕,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专程赴深圳慰问和看望了困难党员代表陈英强、优秀党员代表王宏和百岁老人、共产党员陈奋鹏,并代表省委表达了对他们的节日问候,对优秀共产党员为广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黄华华强调,共产党员都要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特别是要在自主创新和科学发展的实
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昨日下午,黄华华首先来到深圳市南山区琼宇路下岗职工陈英强家中。陈英强2002年下岗,家庭生活比较困难。黄华华嘘寒问暖,细细了解陈英强一家的生活情况。他说,省委牵挂困难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和帮助困难党员,力所能及地为困难党员解决后顾之忧。希望你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在党组织和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克服困难,努力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接着,黄华华来到南山区科技大厦,看望广东省“三有一好”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王宏。王宏是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钢结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他勇于创新,曾带领公司创造了“三天建成一层楼”的“深圳速度”,由该公司参与建设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楼高500米,落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高度。公司跃升为国际一流的钢结构企业,他自己也成长为我国35名国际杰出项目经理之一。黄华华听后非常高兴,他对王宏个人和中建三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并要求所有共产党员都以此为榜样,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特别是要在自主创新、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黄华华强调,科学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条是要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来提升国际竞争力,希望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企业界和科研领域的共产党员争当先锋、勇攀高峰,为构建“创新广东”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黄华华来到福田区松岭路动力公司宿舍,慰问共产党员陈奋鹏。今年百岁高龄的陈奋鹏热爱党、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并在他95岁那年实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夙愿。黄华华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他说,老人家有两种精神非常可贵,值得所有共产党员学习:一是他一生经历了清朝、民国时期和新中国三个时代,目睹百年沧桑。从新旧社会的对比中,尤其是看到改革开放政策给深圳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因此,他热爱党,追求党。入党后,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树立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二是体现了老而不悲、退而不休、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乐于奉献、追求不止的精神。老人家的精神,将激励每一个共产党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粤先宣 符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