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播全民参与精神 北京举办迎奥运国际市民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不仅仅是各国体育精英的场上竞技,更深的意义在于推广体育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享受健康和快乐。刚刚开幕的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目的就是传播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日前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办了一次“奥运中国晨练北京――北京国际市民体育文化大联欢”活动。作为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活动
之一,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和专程来京的各界外国友人参加。

  在参加当天大联欢活动的外国友人中有一批专程到北京参加联欢活动的日本太极拳友好协会的会员。虽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这些日本朋友都无一例外地爱上了太极拳这项古老又时尚的健身运动。

  27岁的比田井绘里女士是一位日本东京的公司职员。别看她年纪不大,练习太极拳却已经有三年半的时间了。刚开始时,她是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阅读了武侠小说,对其中会太极功夫的大侠崇拜不已,所以才有了学习太极拳的念头。

  这次来到北京,比田看到很多新建筑正在建设之中,她很高兴可以亲身感受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热烈气氛。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田说日本朋友们也有着很高的期待:“(日本人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很大,因为中国是日本的邻邦,时差只有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天天都能看比赛。”

  像比田这样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朋友来北京参加此次联欢活动,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对此,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杰先生说:“它的特点和以往不太一样,就是有国际友人来参加。给我们一个理念,迎奥运全民健身,不仅仅是为了中国人,也要为在华的工作的、使馆的、经商的所有人创造条件。这是我们奥运会为各国人民做出的贡献。”李先生表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都在利用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机会,在公众中积极创造一种全民健身的氛围。

  在联欢活动现场,还有一个太极功夫扇表演方阵特别引人注目。这是来自北京市朝阳区风林绿洲社区的老年运动队。虽然都已经是年过花甲的老人,但他们抖擞的精神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王大爷就是他们中间的一位。

  王大爷已经坚持晨练好几年。他对有不少国际友人到北京参加联欢活动感到高兴,并且希望能够与他们就健身活动和延年益寿进行交流。王大爷所在的社区是将来2008年奥运会奥运村所在地,他对此感到自豪。他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向外国友人展示出中国的精神风貌,向中国其他地区的人们展示出北京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北京市民,王大爷表达了普通老百姓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我期望08奥运办成世界第一流的,最好的一次奥运会。我相信一定能办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