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记发售青藏线旅客列车首日车票的西宁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8日电 题:“因为有了火车,西宁到拉萨的里程有了全新的意义”——记发售青藏线旅客列车首日车票的西宁火车站

  新华社记者顾玲、刘诗平

  “因为有了火车,西宁到拉萨的里程有了全新的意义!”28日上午8时05分,个体户
吴琦卿在西宁火车站售票大厅买到了7月1日由西宁开往拉萨的N917次快速列车车票。他是西宁火车站第一个买到青藏线首日旅客列车车票的旅客。

  从6月28日开始,作为青藏线起点站之一的西宁火车站,开始发售西宁-拉萨N917次快速列车车票。按照

铁道部公布的
列车时刻表
,首趟列车将于7月1日20时07分从西宁开出,第二天22时30分到达终点站拉萨。

  记者28日清晨来到西宁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外贴着《青藏铁路售票公告》及《高原旅行提示》公告牌,有多名旅客在公告牌前驻足观看。

  走进售票大厅内,记者看到专门发售青藏铁路车票的第4、第5两个窗口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窗口内,售票人员正在紧张地出票,并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对买到车票的旅客进行详细的登记。旅客买到车票后,会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到专门的服务台填写健康登记表。整个售票大厅忙碌而又秩序井然。

  在西宁火车站第一个买到青藏线首日旅客列车车票的吴琦卿来自甘肃兰州,24岁的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他27日下午6时来到了西宁火车站,整夜就睡在售票大厅内等候买票,没想到自己竟是第一个买到去拉萨车票的人。他说:“因为有了火车,西宁到拉萨的里程有了全新的意义。火车的开通,让这段里程具有了更多的内涵:它代表了速度、发展,也代表了西藏从此不再封闭!”

  30岁出头的胡先生买到去拉萨的车票后兴冲冲地走出了售票大厅。他对记者说:“我是地地道道的青海人,我喜欢旅游,西藏对我来说很神秘,那里原始、神秘的风情让人神往。可是却因为路途太过艰辛而一直没去成。今天我买到了去拉萨的车票,能够乘坐首趟火车进藏,坐着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去寻访古老悠久的文化,心里确实很激动!”

  记者看到,西宁火车站售票大厅开始售票后仅35分钟,卧铺票便被抢购一空。很多旅客因为没到买到卧铺车票而感到遗憾。

  据青藏铁路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魏育梅介绍,28日西宁火车站开始发售7月1日由西宁开往拉萨的N917次列车的硬座、卧铺火车票400余张。她说,西宁火车站自头一天贴出售票公告后,就有旅客在售票大厅排队等候,车站工作人员加强了售票大厅的秩序维护,从昨天到今天,售票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记者离开车站时看到,售票大厅的第4、第5号窗口前仍然有旅客在排队买票,而在旁边的服务台前,很多旅客正在向工作人员索要《青藏线旅客列车简明时刻表》。台前的工作人员在忙碌中告诉记者,仅40分钟就已发放了600多份《青藏线旅客列车简明时刻表》。(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