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设计师和建设者29日10:30做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0:19 新浪嘉宾访谈

  7月1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即将开通。6月29日10:30,新浪主持人马骧特邀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副董事长丁原臣、总经理助理林兰生(原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院长)和青藏铁路卫生保障部部长朱桐春做客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建设青藏铁路的亲身经历。[请在此提问]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嘉宾简介

  丁原臣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副董事长。原铁道兵七师三十三团团长。

  1969年入伍成为一名铁道兵战士。参加过襄渝、大秦、南同蒲、南昆、内昆等铁路建设。1975年随铁道兵七师参加青藏铁路一期建设。2001年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数万名职工参加青藏铁路二期建设。199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199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企业家。

  林兰生

  中共党员,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教授级高工(原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院长)。

  1982年元月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在北方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正在攻读清华大学E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3年在铁道部评为桥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3年获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任职资格。现为甘肃省政协委员。

  2000年10月铁道部在北京就青藏和滇藏两大方案举行论证会,最终青藏线做为进藏铁路主要推荐方案上报国家计委。

  2000年11月10日,江泽民总书记对青藏铁路建设做出重要批示,2001年2月国务院决定青藏铁路于2001年开工建设,新一轮青藏线的建设拉开了序幕。

  2000年11月11日林兰生接任铁一院院长。11月下旬铁道部对青藏铁路勘测设计工作作出指示。

  林兰生争取到铁一院单独进行青藏线设计的任务。

  回到兰州后,全院立即召开青藏线勘测设计动员大会,对青藏线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迅速在全院形成青藏线会战局面。

  2002年元月2日冻土科研队即赴青藏线进行现场选线调查,2月中旬勘测队伍就到达青藏高原。2002年2月28日,在格尔木车站广场举行勘测誓师大会,林兰生赴现场动员下达了出征令,青藏线的勘测设计会战全面展开,保证了6月29日青藏铁路如期开工。

  朱桐春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青藏铁路卫生保障部部长、主任医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