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鼓励港区政协委员为港繁荣和谐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1:49 中国新闻网

  

贾庆林鼓励港区政协委员为港繁荣和谐作贡献

  6月28日下午,正在香港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香格里拉酒店与香港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有特首曾荫权[左]、港澳办主任廖晖[右]及多位嘉宾。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说,“一国两制”条件下,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特区应更好地发挥作用,大家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同时,要在香港社会政治事务中进一步发挥作用,为建设繁荣香港、和谐香港、法治香港作出不懈努力。

  贾庆林今天下午在此间与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他指出,目前,香港处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这既给特区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各位委员中不少是有实力、有影响的工商界代表人士,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运用自身的成功经验,依托祖国内地,面向国际市场,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创造社会财富,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不断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他并指出,实行“一国两制”的情况下,在香港这样的多元化的社会里,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尤为重要。各位委员在增进社会和谐中承担着重要责任,也有着独特优势。关键是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以香港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为重,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做好团结的工作。

  他还指出,香港回归后,“一国两制”方针是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制度保障,基本法成为香港的根本大法。香港的事情要按照基本法来办,香港的问题要按照基本法来解决,香港的民主进程也必须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循序渐进地加以推进。

  贾庆林说,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中央对港政策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香港回归以来,每当香港遇到暂时困难时,中央政府都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香港好。

  他表示,今后,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按照国家“

十一五”规划的要求,加强和推动内地同香港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支持香港发展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服务业,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的地位,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此前,贾庆林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共进早餐,并于中午与港澳全国政协常委及香港专委会副主任会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