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机构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8日电 (记者 陈斌华 向剑帼)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在香港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央政府,代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向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回顾特区所走过的道路,的确很不平坦,经历了不少风雨和挑战。但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团结带领社会各界共同
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挺过来了。今天的香港,又展现出繁荣稳定、充满活力的喜人景象。中央政府对行政长官、对特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他对大家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贾庆林说,各位在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里担任重要的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说使命光荣,是因为“一国两制”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在特区推进这一事业的过程中,你们是践行者,而且是领头人。说责任重大,是因为你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关系到广大港人的福祉,关系到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也关系到国家的整体发展。中央政府和香港公众对你们寄予殷切的期望。

  贾庆林指出,特区政府提出了“强政励治,福为民开”的施政理念。要把这个理念落实好,对你们这个团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一是要依法办事。政府的所作所为都必须符合基本法的规定,在政府各个机构担当领导职责的人员,更应当自觉地维护基本法的权威,做遵守基本法的表率。二是要团结协作。行政、立法、司法机构应在基本法规定的权限内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共同维护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和国家利益。三是要务实进取。要真正把握社会发展的脉搏和民众的需求,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勤奋工作,不避困难,勇于承担。

  他表示相信,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主要负责人一定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香港建设得更加美好。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参加了会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