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大钊故居修缮工程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张舵、陈蕾) 28日,位于北京文华胡同的李大钊故居修缮工程正式开工。

  北京市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王玉伟介绍,李大钊故居修缮是北京市人文奥运文物保护抢险项目,工程将恢复故居原貌,计划修缮文物建筑280平方米,投入专项资金近百万元。

  修缮工程包括对房屋结构进行加固,恢复传统装修和油漆彩饰等内容,同时结合修缮工程,北京市西城区将同时开展有关李大钊同志的文物资料征集等工作,筹备故居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等,主要反映1920年春至1924年1月李大钊家庭生活、革命活动和社会交往,同时简要介绍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主要贡献。

  据介绍,李大钊在北京居住过的地方主要有五处,而石驸马后宅35号院即现在的文华胡同24号是他1920年春至1924年1月的居住地,也是他筹备建立北京共产党小组,并在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成立后,代表党中央指导北方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地方,在党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文物价值。1979年该处被列为北京市

文物保护单位。

  “这个院子不光是个故居,也承载着建党初期的历史,现在能够腾退修葺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党员、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我们也很高兴。”李大钊的次子、83岁高龄的李光华说。

  据悉,故居预计于2007年4月28日李大钊同志就义80周年之际向广大公众开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