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通车拉萨酒店价格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5:01 北方网

  

青藏铁路通车拉萨酒店价格翻番
铁路通车火了拉萨旅游

  本报联合采访团报道(广州日报记者王飞)每年入藏游客增40万,拉萨旅游设施够不够?首次入藏游客会出现高原反应,拉萨卫生部门如何应对?27日上午,在拉萨市政府的组织下,拉萨市旅游局、卫生局、发改委、交通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接受了国内各大媒体的采访,就公众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两万人可住拉萨市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预测,7月1日青藏铁路将全线开通试运营后,西藏每天将新增游客3000人到4000人,途经青海进藏的游客数量每年将增加约40万人次。

  对此,拉萨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拉萨市共有住宿设施282家,能够接待游客的床位数18153张。星级及旅游涉外饭店73家,其中四星级1家、三星级17家、二星级10家、一星级2家。

  拉萨酒店价格暴涨

  记者发现,目前拉萨的不少酒店从7月1日开始价格都成倍增长,比如位于北京中路的世纪宾馆,在7月1日前的价格是240元,而到了7月1日后,价格就会涨至480元。

  拉萨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拉萨在建的住宿设施共有9家,预计共有客房500余间、床位900余张,7月份前可以营业的宾馆有5家。

  游客遭黑可电话投诉

  此外,拉萨市旅游局还针对拉萨市旅游市场开展了17次专项治理。对黑社、黑导、黑车以及欺客、甩客现象进行了严肃查处。

  当天,拉萨市还向游客公开了拉萨旅游投诉咨询电话(6650808、6324691)。

  拉萨市卫生局表示,将在拉萨市火车站筹建一个火车站站前医疗服务站和食品卫生检测点,以便在火车站附近开展医疗急救和公共卫生监督检测及疾病预防工作。

  安全预案遏制恐怖破坏

  拉萨市政府副市长许成仓介绍说,针对达赖集团、“法轮功”邪教组织、暴力恐怖组织对青藏铁路阴谋实施破坏活动的深层次、预警性和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情况、线索以及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已经制定了铁路安全防范工作预案。

  许成仓表示,为确保铁路安全,堆龙德庆、当雄两县已确定护路联防队员234名,建立了严格的责任制,并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和治理的重要内容中。

  为确保火车站的安全,拉萨组建了火车站站前派出所以及铁路护路联防队,加强护路联防。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