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原环保世纪行:李长铎暗访登封重点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6:33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昨日,中原环保世纪行检查团兵分3路,对郑州、平顶山和南阳的重点流域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环保目标进行了暗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长铎对登封阳城工业区提出了严厉批评。

  粉尘排放用“窗户”

  昨日下午3点,登封市郑州中岳磨料磨具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厂房中间3根几十米高的大烟囱,正向外冒着灰黑色的烟尘。

  迎着呛鼻的粉尘,李长铎第一个走进厂房。许多工人正在干活,不少人都是灰头土脸。

  该厂一位李姓副厂长闻讯赶了过来,李长铎问道:“环保仪器在哪里?工人为什么没有保护措施?”“今天除尘器不知道咋回事坏了,平常粉尘没这么多,对工人也没什么危害。”李副厂长“解释”。

  可是在这家企业,检查团没有看到什么环保设施,粉尘只能通过敞开的窗户飘出去。8个“非洲黑人”搬运工

  下午4点10分,离登封市第二水泥厂还有一段距离,就看到几根大烟囱冒着暗灰色的浓烟,可检查团还没进厂房,烟囱就没了动静。但在该厂装运车间,还不断有大卡车满载水泥进进出出,8个搬运工正用铲车往卡车上装货,车间到处弥漫着灰色的水泥粉尘,检查团不少人的头发都变“白”了。“俺们一天干十四五个小时,也都习惯了。”一个搬运工说。由于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他们浑身都是黑灰色的水泥,连耳朵里都是黑的。

  李长铎说,这种严重摧残工人健康的水泥厂早就该关停整改,登封市的环保工作看来存在不少问题。

  “蓝鸟”一路“护驾”

  在下午的检查中,很多次检查团刚进厂房,机器就立马休息,企业负责人不知去向。“难道是事先走漏了风声?”检查团很快就发现了其中奥秘,自他们进入登封辖区,一辆车牌为豫ABP708的黑色

尼桑蓝鸟轿车就始终跟在后面。

  工作人员随即上前将该车拦下,可车里的男子却声称自己只是没事开车出来转转。

  “我对登封印象很‘深’”

  结束对登封、巩义等重点区域的暗访后,李长铎将自己的意见反馈给了郑州市有关部门,巩义市的个别企业属于边生产边治理,污染排放还不算严重。但登封市阳城工业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进展缓慢,工业区大大小小几十家冶炼企业,黑烟黄烟浓烟滚滚,可以说到了肆无忌惮地排放的地步。如果不能按时完成环境综合

  整治任务,就实行一票否决。对失职渎职造成污染事故的有关部门和责任人,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记者王利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