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房价暴涨 不排除人为炒房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0:11 CCTV《第一时间》

  火车通了,那我们到了拉萨以后,住宿的情况怎么样呢?我们的记者了解到,现在拉萨的宾馆大部分已经预定一空, 价格也有了大幅上涨,不过当地旅游局有关人士却说,实际上,拉萨很多酒店的预订率并没有这么高。

  根据西藏旅游部门的预测,青藏铁路通车后,预计每新增的游客数量将达到四千人,庞大的客流给当地的旅游接待带 来了不小的压力,与此同时宾馆客房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拉萨世纪酒店经理颜福容:我们的房价,比7月1日以前的价格 大概提高了50%,甚至我们西郊的另外一家宾馆的价格翻了一倍,目前我们7月1日以后的预定在70%以上。

  从携程等酒店预定网站我们看到,大多数都已经挂出了客满的牌子。然而,据西藏旅游局介绍,拉萨的最大日接待能 力可以达到两万人,而据他们目前掌握的情况,目前拉萨的宾馆平均入住率仅有60%,而且很多酒店也都没有接到7月1日 以后的预定.因此,不应该出现目前这种无店可住的情况,人为炒作的可能性很大.

  有一点要提醒您,拉萨布达拉宫规定,每天只接待1800名游客,但是铁路开通以后,估计进藏的人数每天能达到 4、5千人左右,也就是说,如果您在拉萨停留的时间太短,没准只能到布达拉宫底下看一眼就打道回府了。所以,如果要去 西藏旅游的话,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去一趟不容易,别留什么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