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泸州遭暴雨袭击7人死亡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9日电 (记者 杨三军 陈凯) 6月28日20时至29日8时,一场区域性暴雨、大暴雨袭击了四川省泸州市。截至6月29日15时,此次暴雨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详细灾情仍在调查统计中。

  据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介绍,这次灾害是入夏以来泸州市遭受的最大一次区域性暴雨,全市有4个区(县)、28个乡受灾,12小时降雨量平均达50毫米至98.5毫米。其中,有8
个乡镇遭受大暴雨,降雨量达100毫米至183毫米。

  泸州市政府救灾办提供的初步信息显示,古蔺县在这次暴雨灾害中受灾最重。这个县观文镇12小时降雨量达到183毫米,导致7人死亡。叙永县有1人在暴雨灾害中失踪。这次暴雨还使30余万亩农作物受灾,民房损坏1000余间,倒塌190余间。

  灾情发生后,泸州市各区、县已组织工作组赶赴灾区,组织抗灾救灾。四川省省长张中伟对救灾工作迅速作出批示,并派出由省救灾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并协助当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泸州市地处川南,与重庆市及贵州省毗邻。这次灾情较重的古蔺县地处偏远的高山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