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人“配合”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0:15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于殿奎)昨天10时许,两名被公安机关列为重点打击对象的“惯窃老贼”赵彦涛、彭瑞滨在一公交车上行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当时恰好也在该车上的记者全程目击了民警擒贼的经过。

  9时50分许,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侦查员徐罡在道里区买卖街5路车站台发现三名男子,其中两人是被列为重点打击对象的“百名惯窃老贼”中的“小涛”和“大滨子
”。徐罡立即通知附近的侦查员吴金涛。见三人乘上一辆从道外区驶来的28路公交车,徐罡立即与吴金涛打的跟踪。该28路车驶到华联商厦站时,吴金涛装作乘客上了该车,徐罡打车继续跟踪。

  28路车行驶途中,吴金涛发现“小涛”和“大滨子”先后欲偷两名女乘客,但均未得逞。随后,三人盯上了一50岁左右身材较胖的男子。该28路车行驶到火车站时,较胖男子欲下车,三人中的另一男子将他挡住说:“车还没到站,你这么胖一挤还出汗,等会儿再往门口挤吧。”较胖男子听后很生气,同时也放松了警惕。此时,“大滨子”从旁边将较胖男子挤住,“小涛”抬腿将其放钱的左后侧裤兜挤开,随即从里面掏出了钱。

  吴金涛见状立即打开包欲打电话通知徐罡,“小涛”突然发现吴金涛包内的手铐,马上通知“大滨子”等人欲下车逃跑。吴金涛一边高喊“我是三处的”,一边用手搂住“小涛”的脖子将其抓住。“大滨子”等人喊着“三处的怎么的”冲过来,欲将“小涛”解救出来。因“小涛”已被吴金涛死死抓住,“大滨子”等人便想逃跑。

  这时,28路车已到达站台,徐罡跳下出租车飞奔过来时看到“大滨子”与另一男子欲下车逃跑,马上将他们往车上推,想将两人堵在车内等待增援。“大滨子”等人拼命挤下车分头逃跑,徐罡立即将“大滨子”压在地上将其制服。

  此时,被吴金涛抓住的“小涛”一边拼命不让吴金涛给自己戴手铐一边说自己没偷钱。见此情形,28路车上一乘客对吴金涛说,钱被扔到车外了。记者到车下将被“小涛”扔掉的钱捡起拿到车上后,较胖男子一眼认出正是自己被偷走的钱。

  随后,增援的侦查员赶到现场,“小涛”被戴上手铐押到车上。在记者捡钱处旁边,细心的徐罡又找到一个小白纸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把刀片。

  据哈市刑侦支队四大队政委于高卿介绍,“小涛”名叫赵彦涛,“大滨子”名叫彭瑞滨,现在两人均已被警方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