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案件聚焦》栏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2:05 上海文广

  《案件聚焦》栏目创办于1994年4月14日,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的一档25分钟的电视法制专题节目,每周播出三期。《案件聚焦》开播12年整,共播出节目1430余期。据AC尼尔森统计,平均收视率为8.0%,在上海地区的电视节目中,排行前10名。《案件聚焦》拥有30~65岁年龄段的固定观众群体,已成为上海和东南沿海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颇有影响的电视法制专题栏目。

  《案件聚焦》节目以宣传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宣传依法治国方略、增强全民的法制意识为宗旨,积极关注上海的法制化进程,揭示新旧体制转化中,观念的碰撞,理念的更新,把社会关心的案件、热点事件,用通俗易懂、讲故事的表现方式展现于荧屏;并用客观、公正、科学的理念、规范的法律、法规条文,探究案件、事件发生的起因、过程和人们行为准则的轨迹,引导人们增强法制意识,提高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案件聚焦》节目有两大特点:一是, "聚焦"的重心在于案件所表现出的社会普遍性,把一个个独立的案件放在社会大背景之中,探讨和关注案件背后的社会故事,让别人的故事成为警示自己的镜子;二是,从人文关怀的视角,解读案件中的法律焦点,在情与法之间找到平衡点,使节目播出后产生积极的社会效应。

  《案件聚焦》节目法制含量高、制作精良被上级有关部门肯定,在全国法制节目评比中多次夺魁,先后获得"金剑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奖和上海电视节目优秀奖,并荣获"二·五"和"三·五"普法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案件聚焦》宣传语:

  案情的扑朔迷离,人生的悲欢离合,法律的公正无私,以纪实的视角折射法律人生,关注社会法制化的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