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牛场紧邻居民区 蚊蝇多环境遭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4:17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我居住在南汇区航头镇丰桥村檀香3队,虽然地方比较偏僻,但附近环境一直较好,河流清澈。但自从距我们住房仅150米左右村里新建养牛场后,周围环境就受到了影响,原本门前清澈见底的河流都被养牛场排出的牛尿牛粪所污染,变得污浊不清散发恶臭;养牛场的粪臭造成苍蝇、蚊虫成堆繁殖。现在眼看夏季来临,附近居民多次向村委会反映要求制止
养牛场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但都未得到解决。希望有关单位能到现场查看,听取居民意见。

  读者施秀君

  记者调查

  记者就此与南汇区航头镇镇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后,日前航头镇丰桥村村民委员会负责人说,该奶牛场确实仅距居民家150米左右,原先养牛场设施落后,环境卫生不达标,为使养牛场环境达到环保标准,养牛场责任人在有关部门督促和指导下,于2005年6月对养牛场实行全面改造,至目前为止有关设施还在改建之中。

  村委会在接到村民反映后于日前到现场查看,事实正如读者施秀君反映的那样,养牛场的问题一是排污设施不完善,二是牛粪没有按规定处理。为确保村民生活质量和环境卫生,现村委会已责令养牛场按有关规定处理牛粪及尽快完善污水处理区的改造。村委会和环保部门也将监督养牛场尽快按照标准排污和牛粪处理。

  按照有关规定,养牛场的选址应该远离交通要道和村镇居民住宅区,特别是卫生防疫、消毒工作等更不能忽视。针对这个养牛场的实际情况,镇、村管理部门应该抓紧督促其及时将配套设施建设顺利完成,完善污水处理,还周边居民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吴曼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