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涉嫌经济犯罪,之前已被免职

  综合新华社电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发布公告,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依法终止。公告说:海军本届军人代表大会接受了王守业提出的辞去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王守业的代表资格终止。此前,王守业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免去海军副司令员职务。

  据报道,王守业因个人生活不检点、“道德败坏”遭告发,由此牵出经济问题,包括“利用职权索贿受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在今年“两会”的解放军代表团中,王守业没有露面。

  王守业1943年3月出生,现年63岁,河南省叶县人。王1967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中将军衔。

  王守业自1967年大学毕业参军入伍,先后在第38集团军、北京军区后勤部基建营房部、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任干事、助理员、工程师、处长、副局长、局长、副部长,1995年晋升为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房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01年晋升为海军副司令员。

  按照大军区副职63岁的任职年限,王守业今年上半年达到退役年限,按惯例应在6月份左右卸职。

  

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