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驻京办举办酒会庆祝特区成立9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6: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茆雷磊)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30日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9周年。香港特区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表示,香港市民对祖国所给予香港的关怀和支持非常感谢,驻京办会继续担当香港与内地沟通桥梁的角色。

  曹万泰在酒会上发言时说,自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来,至今已经9年了,期间香港在祖国的关怀和支持下保持繁荣安定,“一国两制”得到顺利
落实。最近两年香港经济强劲反弹,大大得益于内地经济快速增长和中央政府各项相关政策的支持。为此,香港市民对祖国非常感谢。

  他说,今年国家的“十一五”规划提出要加强和推动内地与香港各个范畴的合作,支持香港发展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服务业,并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的地位。目前,香港经济正稳步上扬,本地生产总值创下历史最高水准,前景令人充满信心。

  在谈到驻京办的工作时,曹万泰说:“驻京办自1999年3月正式成立以来,一直在为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了解与合作而努力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会继续担当香港与内地沟通的桥梁。”

  参加酒会的嘉宾包括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李飞,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夏佳理,以及香港特区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