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运费要涨价?我市召开出租车运油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2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甄真)今天上午,市物价局主持召开客运出租车运油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40名听证代表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发表了意见。

  联动机制方案显示,运价调整以我市现行出租车基本运价结构为基础,通过起程价和超起程公里单价两部分,实行运价与出租车一定时期内使用的燃油价格进行挂钩和联动(有具体计算公式)。

  根据今年两次油价调整的幅度,按联动方案公式计算,应调整起程价0.65元。由于前期省、市分别出台了减免措施,企业也给予一定补贴,按照政府、企业、驾驶员、乘客合理分担的原则,建议1.6排量出租车每乘次加收0.50元燃油附加。建议将1.8升以上排量的出租车车公里单价由1.6元/公里调整至2.0元/公里。

  有消费者代表认为,出租车司机收入比较低,可以考虑增加计时收入。出租车公司方面有关代表也表示赞同建立联动机制,并建议放开公交专用车道,以方便运力和乘客上下车。也有代表提出,目前高油价已经成为社会问题,不仅消费者应当承担涨价压力,出租车公司及司机也应承担一部分。4名出租车驾驶员代表还提出要计时、计程同步收费。他们认为,由于堵车等原因,使本来十几分钟就能走完的路程要花半小时到40分钟,油耗也高达4至5元。

  市物价局表示,会后将尽快汇总听证代表的意见,按照兼顾出租车司机和消费者利益以及保持出租车行业稳定的原则,确定联动方案,报市政府审批后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