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40人打死工商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5 京华时报

  

西安40人打死工商干部

  屈保民悲伤的妻子。

  施工纠纷引发暴力事件

  6月28日晚,一房地产开发商在施工时与城中村居民发生纠纷:开发商派人强行施工时,6位居民前往劝阻,突遭约40名社会闲杂人员一顿暴打,西安市工商局法制处一干部被打死,另一媒体从业人员被打成骨折,还有4位居民同时受伤。目前警方已成立了40人的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40人暴打6住户

  6月29日,西安碑林区永宁村居民屈金凤说,西安国华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公司)施工时,要在他们村一些居民院墙约2米外的地方挖一6米深的大坑,修建临时发电室。6月26日、27日两天和该村13、14号院居民协商未果,28日上午,国华公司给两院居民发出《通告》,限当天下午5时前两院居民派出代表来领取每院6000元的补偿费,否则将视为放弃权利。两院十余户居民认为,院墙约2米外挖掘6米深坑,会威胁到院内住房的安全,所以坚决不同意。

  28日晚上7时许,挖掘机开始在13号院墙外挖坑,被居民们阻拦后停止了施工。约8时40分,挖掘机再次施工,13号院和14号院的6位居民前往阻拦,突然出现约40名20岁左右的男子对6人一顿暴打,这些人有的手持一米长的木棍,有的用砖头砸,6人瞬间被打伤,其中在此居住的西安市工商局法制处干部屈保民和一媒体从业人员郑某被打昏过去。

  被打工商干部身亡

  6名伤者很快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28日晚上11时左右,记者看到,屈保民和郑某伤情最重,两人全身到处都是鲜血,包扎伤口的纱布也被染红。郑某神志还算清楚,屈保民不断挣扎,但是始终没办法坐起来。最终屈保民被转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抢救,29日凌晨1时许,屈保民经抢救无效死亡。有关资料上显示,屈保民颅骨骨折,颅内大量出血。

  郑某右前臂和左手中指骨折,头皮裂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医生怀疑其伴有脑震荡,还需进一步确诊。其余4人也不同程度受伤。

  警方组成40人专案组

  案件发生后,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当晚即赶到医院给伤者进行笔录。6月29日上午,公安碑林分局成立40人的专案组。警方初步认为,这是一件涉黑案件,当晚约40名嫌疑人全部逃离现场。目前警方正在传唤国华公司相关负责人。

  此事也引起西安市工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工商局多名领导到公安碑林分局进行沟通,希望警方早日将凶手捉拿归案,挖出幕后的指使者。

  西安市工商局法制处处长陆润利说,屈保民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今年36岁,他起草了工商局许多的规章制度,并代理了工商局大量的行政诉讼案件,是一个法律素养非常高的法制干部。由于29日工商局要统一换发新制服,28日晚上屈保民还和陆润利加班到晚上7时多,给许多同志照相。“下班后,屈保民接到电话赶到自己家后与施工者理论时就出事了。”陆润利感到很惋惜。据《华商报》

  《华商报》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