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事速递2006070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5 京华时报

  高招专科网上咨询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灵)今天上午8:30开始,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首钢工学院等27所参与专科招生院校将联合启动网上咨询活动。考生和家长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咨询相关问题。市高招办提醒,向相关院校、部门提问之前需进行用户注册。本次咨询活动分为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两个时段进行。

  本市3学校群发传染病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昨天,市卫生局发布健康播报称,上周本市发生3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其中两起为小学水痘疫情,共27人发病;另一起为中学风疹疫情,共19人发病。市疾控中心表示,室内空气不流通是水痘病毒传播的主要原因。

  专利代理人考试调整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将从原来的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考试时间固定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周末。此外,考试科目、考题、答案的公开程序和录取标准都也有变动。具体情况可登录www.sipo.gov.cn查询。

  中小学生角逐“北京小主人”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由北京团市委、千龙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北京历史地理文化知识大奖赛”正式启动。暑假期间,北京的中小学生可通过回答问卷的方式,角逐50个“北京小主人”的奖项。即日起,参赛者可通过登录千龙网下载试题,试题邮寄截止时间为7月20日。

  400美国校长进京搭“桥”

  本报讯(记者肖锋)昨天,由国家汉办主办,美国大学理事会协办的“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开营,400多名来自美国42个州的中小学校长及学区、州教育官员来华学习交流。

  据主办方介绍,400多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同时访华,是中美教育交流史上的一次创举。该活动每年将邀请600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参加。今后5年将连续举办。活动将为中美两国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建立交流平台,使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有机会与中国的校长、教师、学生直接对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