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官在七旬老太病榻前调解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5 京华时报

  

法官在七旬老太病榻前调解纠纷

  郭老太家非常破旧。本报通讯员经策摄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通讯员经策)6兄妹不尽赡养义务,被生病卧床的母亲告上法院。为了尽快解决老人生存问题,6月26日,怀柔区汤河口法庭法官赵成杰等4人来到怀柔区喇
叭沟门满族乡郭老太的病榻前,在立案仅3天后成功调解了她与儿女们的纠纷。

  6月26日上午10点,此案承办法官赵成杰来到郭老太家中,亲眼目睹了她生活的窘迫。其家中陈设简陋,只有两三件破旧的家具,四壁都糊着已发黄的旧报纸,床沿已经开裂,郭老太无助地躺在床上,身边无人照顾。

  赵法官立即将郭老太的6名子女召集到其病榻前。经了解,郭老太已年近70岁,与去世的老伴共生育了6名子女,均已成家。由于郭老太年事已高,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两次住院,现无力承担高额的医药费,故一直卧病在床。而其6名子女因母亲医药费的负担问题存在争议,至今没将老人送进医院继续治疗。

  在郭老太家中,赵法官一行对6子女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劝说,郭老太的子女纷纷认识到赡养父母是他们不可推卸的义务,不能因为没有协商好医药费的承担问题就不赡养老人。在赵法官的努力调解下,6名子女同意轮流照顾老人,每人每月负担郭老太60元的生活费,并分别负担老人1/6的住院医疗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