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免费培训农民工子弟上岗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百年职校79名农民工子弟完成一年的免费培训,走上实习岗位。

  百年职校是北京第一家面向农民工子弟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主要依靠企业和社会机构的公益捐助办学。去年6月,84名来京务工人员子弟作为首批学生来到这里,学习物业管家、空调制冷、电工维修三类专业课程。

  “我们得到社会的帮助太多了。当大家得知实习期间能领到一些补助时,很多同学都表示想捐出部分劳动所得报答学校。”空调制冷班班长侯超林说,实习期间每人可获得补助400元。经过大家商议,每个同学每月将拿出实习费的5%捐献给学校,帮助学弟学妹们完成学业,并将捐赠行为一直延续到以后走上工作岗位。

  据了解,百年职校本年度的招生工作已正式启动,该校今年继续面向全市招收100名家境贫困的来京务工人员子弟,免费接受职业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