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强险今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54 深圳商报

  交强险今实施

  新版商业三者险保额最低5万最高5000万

  【本报讯】交强险今天开始正式实施,与此同时新版机动车商业保险A、B、C三款也开始正式销售。需要提醒大家注意两件事:从今天开始,凡是未投保交强险的车主需随身携
带投保商业三者险的保单正本,以备交警查车。另外,从今天开始每位司机需格外注意遵章守纪安全驾驶。因为从今天起您的违章纪录或许将直接影响来年的交强险保费。

  据记者了解,在交强险实施最后一刻才敲定的新版机动车商业保险有很大变化。商业三者险起点由过去的保额10万元下调至5万元,与此同时,最高保额限额上调至5000万元。其中,A、C两款最高保额1000万元,B款最高保额5000万元。商业三者险的基准费率有所下降。但商三险的费率会因地不同。人保财险有关负责人表示,商业三者险费率下调幅度不同,低保额下降幅度大,高保额下降幅度小。

  7月1日后,保监会要求各分公司只能在总公司制定的基准费率基础上上下调整30%。

  据业内人士介绍,A、B、C三款的主险费率相差不大。平安财险深圳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三款新版机动车商业保险的车损险费率相差仅在上下5%之间。这是一个巨大变化,以往这块费率相差较大。这将有利于行业规范。另外,由于A、B、C三款的来源是人保、平安、太保三大保险公司的条款蓝本,所以记者注意到这一块费率的算法还是有所不同。比如B款将私家车型细分成110种,车型的风险系数由0.85到1.35变化很大。但A、C款则相对划分得简单,A款分了15种,C款分了20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交强险费率首年实行全国统一,但明年就会加入奖惩因子。如果从今年7月1日后不能做到遵章守纪,将会直接影响明年的交强险保费。据业内人士透露,监管部门正在联手交警将违章纪录大致分成三类,醉后驾驶、公路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无证驾驶、超速50%、肇事逃逸均属第一类。每类设定相应的风险系数,以作为来年交强险费率调整的因子。据了解,现在保险与交警的信息技术平台没有对接,过往的违章纪录不被考虑。目前两大部门正在商讨对接问题,因此今年7月以后的违章纪录很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