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信息指挥大厦正式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54 深圳商报

  

深圳机场信息指挥大厦正式动工

  深圳机场信息指挥大厦正式动工

  建于机场用地红线范围内建成后将成空港指挥控制中枢

  【本报讯】深圳机场信息指挥大厦于昨日正式动工。这是深圳机场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管理指挥职能、建设现代化航空港的实质性举措,对进一步巩固深圳作为内地四大航空客货运中心之一的战略地位,以及建设成华南地区主要航空货运枢纽港、区域性国际快件集散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机场信息指挥中心大厦建于深圳机场用地红线范围内,位于机场五道与宝安大道东侧交汇处,占地面积5307.49平方米,建设规模为49552.62平方米,由地下二层和地上八层构成,预计将于2007年正式落成。建成后,它将成为机场指挥控制中枢,承担着维护机场系统正常运转、应对机场突发事件的重大责任,为深圳空港实现信息化管理、安全生产以及持续稳定的发展提供物质保障。

  机场负责人表示,大厦建成后,届时可为驻场单位和航空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加快深圳机场向现代化、国际化航空大港挺进的步伐。

  据了解,深圳机场自1991年投入运营以来,由于航空运输量发展迅猛,又受制于单跑道容量,面临发展瓶颈。为突破这些瓶颈,目前,深圳机场已有多个配套设施的扩建工程开工,如B号楼远机位候机厅改扩建工程年内将交付使用,二跑道陆域形成工程已经动工,物流园国内货运村二期、南站坪扩建也正在推进中。这些扩建工程及机场信息指挥大厦的建设,将给深圳机场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