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打造旅游职业经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30日讯(记者 张定业)今年,我市将首度开展旅游职业经理人主题培训,并逐步建立旅游职业经理人人才库。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市旅游教育工作会上获悉的。

  “现在旅游业是一将难求”,九顶塔民族风情园董事长庞华告诉记者。找一个合适的景区总经理,成为庞华日常工作的一个主题,他说,要是有这样的人才,他可以给济南市旅游业界最高的工资。

  九顶塔的用人之困正是我市旅游业面临的人才困境的真实写照。据记者了解,在我市近七万的旅游从业人员中,真正的职业经理人寥寥无几,而且大部分集中在星级酒店。而据有着13年酒店管理经历的翰林大酒店总经理柏文分析,在济南星级酒店中,除几家五星级酒店是职业经理人在做,其它大部分酒店沿用的是业主自我管理模式,鲜见职业经理人的身影。

  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的旅游职业经理人阶层,成为济南旅游必须要突破的“瓶颈”之一。根据今天济南市旅游局出台的相关措施,培训旅游企业职业经理人已被列为2006年的旅游培训年度主题,培训形式包括专业化的进修学习、各种适应性短期培训等,旅游职业经理人人才库也将逐步建立。此外,旅游饭店的总经理、部门管理人员等的岗位培训和业务技能培训、旅游景区(点)管理人员的岗位培训和旅行社负责人的业务技能培训等都做出具体规定和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