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继患癌 父亲放弃治疗救爱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42 重庆时报

  

相继患癌 父亲放弃治疗救爱女(图)

  昨日,重医附一院,身体虚弱的父亲卢友忠和母亲心痛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卢丽

  本报记者陈艺丰摄本报讯(记者陈静)这是一个贫困而不幸的家庭,母亲天生是个
哑巴,父亲两个月前查出患有骨髓癌,而未满19岁的女儿又不幸患上左侧腮上颌窦癌,整个左眼和左脸都肿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瘦弱的父亲毅然选择放弃治疗先救女儿,哑巴母亲则不分日夜地守在女儿病床前,细心照顾她。昨天,记者在重医附一院见到这一家人时,被他们浓浓的亲情所感动。

  女儿鼓励父亲要坚强

  卢友忠一家是贵州省德江县的普通农民。去年7月份,卢友忠不时感觉自己的右肩胀痛,以为是平时挑东西造成的,就没太在意,只是买了些膏药来贴。1年多来,疼痛一直不减。今年4月份,他回重庆老家时,在巴南区人民医院作了检查,被查出患有骨髓癌。知道父亲患病后,在湖南打工的女儿卢丽立即赶来重庆,主动挑起照顾父母的重担。卢友忠告诉记者,女儿太懂事了,不仅每天为他和妻子洗衣做饭,还坚持陪他去医院看病治疗,鼓励他一定要坚强。

  父亲放弃治疗救女儿

  看到病床上憔悴的女儿,卢友忠难过地说,女儿回来照顾他时,曾说过左眼胀痛了3个月,爱流泪,但家人都没有引起重视,以为是感冒。后来眼睛越来越肿,还往外突出,鼻子也常常阻塞。6月14日,女儿陪父亲在巴南区人民医院治疗时,顺便去检查了下眼睛,结果医生怀疑是肿瘤。为了确定女儿的病情,6月23日,卢丽住进了重医附一院耳鼻喉科,经检查,医生发现她左侧腮上颌窦有占位性病变,该院耳鼻喉科周建荣医生根据临床经验,判断很有可能是恶性肿瘤。

  自己的癌症还在治疗中,女儿又被查出患有癌症。面对这双重打击,卢友忠说,他几乎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决定放弃自己的治疗,全力挽救女儿年轻的生命,自己疼痛难忍时,就吃点便宜的头痛粉止痛。

  卖光家当每天喝粥

  原本贫困的家庭,因为女儿的病变得更加清贫。卢友忠告诉记者,为了给女儿治疗,已经把贵州家里的所有东西全卖掉,只剩下空房一间,贵州和重庆两边的亲戚东拼西凑才为卢丽缴齐住院的3000多元钱。

  与卢丽同病房的江女士告诉记者,这一家人太可怜了,每天都只喝5角钱的稀饭和吃点素菜,很多病友都主动给他们拿来东西吃。骨瘦如柴的父亲本该在家养病,但经常都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医院看女儿。母亲虽然不能说话,也听不见,但女儿的一举一动她都能看懂,一直不分日夜地守在病床旁照顾她。家里还有一个15岁的小妹为了筹钱给姐姐治疗,也准备外出打工,用稚嫩的肩膀支撑这个家。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29日上午,医院已为卢丽做了第一次手术,对鼻内组织进行化验,确诊为左侧腮上颌窦癌。医生称,等术后伤口愈合后,卢丽还需要经过放、化疗等治疗,而这些费用起码上万元。

  目前,卢丽一家已没有经济能力继续治疗了。虽然医院已为他们减免了很多费用,但这远远不够。还有几天就是卢丽19岁生日了,卢友忠告诉记者,女儿曾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病好后打工挣钱治好父亲和母亲的病,不再让一家人因为她而受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