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达拉宫每天限客23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郎清相)昨天,西藏文物局发布消息称,随着青藏铁路通车后大批游客的涌入,为免布达拉宫遭受损害,今后每天将参观人数限制在2300人次。

  据介绍,青藏铁路开通后,每天将有3000人乘坐火车抵达拉萨,而布达拉宫之前的承受能力为1800人次。经过有关部门协商,今后每天将允许2300人次的游客参观布达拉宫。

  此前,西藏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廖礼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布达拉宫的接待游客能力以及保护表示了担忧。他认为,如果游客在短时间内无法参观布达拉宫将是西藏旅游的一大损失,同时,游客增多也将对布达拉宫的保护带来损害。

  廖礼生说旅游部门初步规划了两套方案用于布达拉宫的保护。一套是在高达10米的布达拉宫围墙内构筑小型的模型,地下一层,地上两层。游客进入布达拉宫后可先观看模型、影像资料,以及历史情况,可以减少游客在布达拉宫内木质结构景点的耽搁,从而提高游客数量。

  另一种方案是在布达拉宫周边的空地上,重新复制一个规模稍大的布达拉宫模型。

  为减轻古老建筑物承载压力,目前布达拉宫实行的是限时、限量参观办法,游客在旅游旺季必须提前一天购买门票。

  廖礼生说,西藏旅游部门的初步设想可能会起到作用,上百万的资金缺口是他们难以实施的难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