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多元收“废铜”收到唐代蒸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44 重庆晨报

  

10多元收“废铜”收到唐代蒸锅

  本报讯(记者 蒋艳 实习生向瑜)王先生是渝中区一家医院的骨科医生,他喜欢收藏,在出差时“捡宝”:两年前一农户称斤数仅十多元卖给他的废铜,竟然是唐代的青铜“蒸锅”。在昨日一场拍卖会上专家估出9.8万元的起拍价,让王先生欣喜不已。

  记者看到,这件唐代錾刻填漆凤鸟龙纹铜釜甑是青铜铸造,布满绿锈的甑体上,精美的盘龙、凤凰等图案还清晰可见。

  据专家介绍,这个釜甑是唐代的一种蒸锅,可用来作饪食器,而主要的是用来祭祀的礼器。

  王先生称,前年10月份,到秀山农村去办事,在路过一个农户家时,无意在灶房内发现了和柴火堆在一起的这件青铜“罐罐”。

  王先生随后以称斤数的方式,花11.5元买下。后来请教北京的专家才知是唐代的礼器,价值不一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