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重医附二院一会计四年多涉嫌贪污7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原重医附二院一会计在四年多的时间内,利用代理出纳身份时,通过修改逐日收入登记表和会计报表,侵吞公款73.98万元。直到医院更换新的财务软件时,一切才浮出水面。昨日,该会计被控贪污罪在渝中区法院受审。

  据指控称,1995年8月到今年3月,王某担任重医附二院财务处收费科会计。2001年2月至去年11月期间,王某利用其代出纳期间的职务之便,通过修改逐日收入登记表和会计报
表,少记收入的手段,共侵吞公款73.98万余元。

  公诉人称,王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款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贪污罪。

  公诉人称,去年12月,医院更换新的财务软件时,财务处发现医院的账目有问题,排查到王某处。事后,王某交回了两万元的银行进账单。后王某交待了自己侵吞公款的行为。案发后,追回赃款34万。

  王某称,会计不能担任出纳,但她又的确受单位委托担任过出纳,医院财务制度有漏洞,缺乏财务监督机制。如果她在第一次将手伸向公款时,医院就及时发现,那么她也不至于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

  法庭将择日宣判。(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