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作者现场打假天价国画紧急撤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44 重庆晨报

  

原作者现场打假天价国画紧急撤拍

  本报讯(记者仇峥)华夏文物拍卖公司春季拍卖会昨日在重庆宾馆预展。中午12点半,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方凤富从北碚赶到重宾,在看过414号拍品《万朵红霞春意闹》后,作为该画创作者之一的方凤富明确表示展出的这幅画是赝品。经过交涉后,华夏拍卖公司当场表示这幅起价50-70万元的国画撤拍。

  巨幅国画漏洞百出

  《万朵红霞春意闹》的确是难得一见的巨幅国画。记者在重宾预展现场看到,这幅3.75米长,1.74米宽的国画,足有一堵墙这么大。

  方凤富在现场有些激动说,这幅预展的《万朵红霞春意闹》画面背景很差,包括留白、结构、比例都有问题,甚至尺寸都不对。他拿出《苏葆桢画集》中《万朵红霞春意闹》原作与预展作品一对比,水准有天壤之别。

  据介绍,原作是由苏葆桢、郭克、成联辉、方凤富四位原西南师范大学教师集体创作。

  拍卖公司取消拍卖

  华夏拍卖公司对此解释说,此次准备拍卖的这幅《万朵红霞春意闹》是由委托人送来,这是公安部门几年前的罚没物品,当时重庆市的文物鉴定小组还开出了鉴定证书,但经鉴定的作品是否就是此次委托拍品,不能肯定。

  华夏拍卖公司当场安排工作人员将《万朵红霞春意闹》撤展,并宣布取消拍卖。

  据悉,该画起拍价有望达到50-70万元,而且有多位藏家多方打听这幅画的真伪,愿意斥巨资竞拍。

  原画去向至今不明

  记者昨日访问了苏葆桢的儿子苏甦。苏甦称,该画原作去向至今不明。苏甦向记者证实,苏葆桢一幅与该画类似的《红棉蕉雨八哥颂》曾以110万元拍出。这是我市画家创作的国画作品,迄今在国内拍卖的最高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