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宗探矿权卖了14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51 山西晚报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刘捷)继去年成功举行矿业权拍卖后,省国土资源厅今日对12宗探矿权进行公开拍卖,这是今年省级组织的首场矿业权拍卖,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家企业和个人参与竞拍,除两宗流拍外,10宗探矿权共拍卖价款1415万元,高出起拍价725万元。

  与前几次拍卖会激烈竞价的场面不同,参加本次拍卖会的竞买人显得更加成熟和理智,当拍卖师报出起拍价后,竞买人纷纷低头计算,随后才非常慎重地举起了手中的号牌。
除了最后一宗探矿权以高出起拍价570万元的价格成交,引来众人的惊呼外,其余成交的9宗探矿权,其成交金额高出起拍价不多,与以前动辄数倍的情况迥然不同。拍卖现场的气氛与以往相比,多了几分严肃和凝重,少了激烈和喧哗。最终两宗探矿权因为竞拍价不达底价而流拍。

  省国土资源厅助理巡视员沙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矿业权公开出让机制的不断健全,竞买人也越来越理智,在竞争的同时,能够更多地考虑投入成本、利润以及各种不可预知的风险等,因此拍卖会也逐渐趋于科学合理。(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