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今日全线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08 山西晚报

  

青藏铁路今日全线通车(图)

  6月30日,西藏堆龙德庆县的藏族农民在挂五星红旗。当日,青藏铁路沿线的藏族群众纷纷挂起国旗,喜迎青藏铁路7月1日全线通车。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记者6月30日从权威部门获悉,首趟“青1”次进藏旅客列车7月1日上午9时从青海格尔木火车站始发,前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这是第一列发往拉萨的旅客列车,标志着青藏铁路开始全线通车运行。为及时报道这一举世瞩目的新闻事件,目前至少有上千名中外记者云集在青藏铁路沿线各站点采访报道。

  从记者拿到的车票看,“青1”次列车车票与平时的火车票没有什么区别。据悉,这趟车大约有600名旅客,除了普通旅客外,还包括为青藏铁路建设做出贡献的劳模功臣、12名媒体记者等。“青1”次进藏列车沿途将选择几个车站进行停车。

  记者获悉,驾驶青藏铁路首趟列车从格尔木前往拉萨的司机也已于日前确定,马元财、朱红寿两名司机是从480名机车司机中挑选出来的。另外,考虑到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条件,列车还配备了一名后备司机。

  据中央气象台对青藏铁路沿线的气象预报,今天沿线天气大多是多云或阴有小雨天气。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