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钢一钢渣池昨突然爆炸 两人受伤多处玻璃被震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 王斌华 报道:昨日下午3时许,位于鄂钢厂区东边的炼铁厂1080号炉出铁渣时,钢渣池突然发生爆炸。爆炸造成一墙之隔的鄂东水果市场周边居民楼及物品受损,震飞的玻璃划伤两人。

  下午3:30,记者现场发现,在与1080号炉一墙之隔的马路上,到处是散落的铁渣。在鄂东水果市场门前,一卢姓货车司机对记者说,卸完西瓜,他把车子停在水果市场门前,
大约在3:15左右,突然听到一声沉闷的巨响,一阵冰雹似的火球从鄂钢厂区飞出,大部分散落在马路上,一部分飞到了市场两建筑物的门前。

  爆炸声将中石化一加油站的玻璃窗震破;一排临街十余间铺面房的二楼窗户玻璃全部受损,一电机修理部的金某,以及一汽车修理部的洪某被震飞的玻璃划伤,金某右手缝了五针,洪某头部缝了四针。

  记者来到厂区的事故发生地1080号炼铁炉前,见铁渣散落一地,几名工人正在炉前维修。据事故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炼铁炉出铁水时,同时排出高温液态的铁渣,烧结的铁渣在钢渣池遇到冷水冷却的过程中发生爆炸。鄂钢有关部门表示将对受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补偿。鄂州市安监局一负责人表示将下达整改通知,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