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历程》奏响永恒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24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6月30日讯(记者 刘慧) 锦绣大地,翠绿江南。今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集团主办的浙江省纪念建党85周年大型音乐会《红色历程》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激情上演。

  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副省长盛昌黎,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加木,以及老同志铁瑛、翟翕武、王启东、杨彬等与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明天是党的85周岁生日,浙江儿女为她深深祝福!舞台上空,一个长达5米的党徽,在旋转的灯光下熠熠生辉;舞台正前方,那面17米宽、7米高的大屏幕上,滚动着中华儿女奋发图强的身影。

  85年,何止是一代人的奋斗;85年,何止是一个万里长征。舞台上,那面鲜艳的党旗与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杭州师范学院音乐艺术学院合唱团、杭州市工人合唱团的歌声一起,在观众眼前叠印成一幅壮阔的图景,把人们带进晚会的第一乐章——峥嵘岁月: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听着《北方吹来十月的歌》,迎来了《春雷一声震天响》和那《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无限憧憬……

  无数先辈用热血、用生命唱响的歌,组成了今夜的《红色历程》——此起彼伏的歌潮,与观众沸腾的心潮同涨;这穿越世纪的歌声,和观众激昂的心声共鸣!一首首激动人心的红色经典,再次让人们记住党所走过的辉煌历程。

  今夜,我们集会,以歌声把真情表达:“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许多观众告诉记者,他们年轻时就是唱着这支歌,走进像今天晚会一样的第二乐章——火红年华。而浙江歌舞剧院邓蓉演唱的《春天的故事》,则把观众带进晚会的第三乐章——崭新时代。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当演员朱屹那浑厚的歌声唱出“为民好书记”郑九万的名字时,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这首新创作的歌曲《分量》,正是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写照。

  夜幕深邃,华灯齐放。晚会结束时,在场的上千名观众全体起立,合着有力的节拍放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