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葆先进性 为党旗增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24 浙江日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6月30日上午9时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礼堂隆重举行。我省永嘉县山坑乡后九■村党支部书记郑九万、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党委书记钱建康等参加了大会。我省各地基层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会议的现场直播。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牢记宗旨、不
辱使命,一心为民、勤奋工作,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推进科学发展的实践中保持和发展先进性。

  永嘉后九■村党支书

  郑九万——

  这一天一辈子难忘

  “在建党85周年的时候,受到党中央的表彰,而且还参加这么隆重的会议,这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我感到无比幸福,心情非常激动。今天是我一辈子最难忘的时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九万在电话里激动地对记者说。

  老郑告诉记者,6月29日他们登上了天安门城楼,还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他说,看到毛主席遗体的一刹那,眼泪禁不住就掉了下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换来的,真是不容易啊。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继承他们的遗志,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余姚谢家路村党委书记

  钱建康——

  珍惜荣誉,加倍努力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党委书记钱建康在参加表彰大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按捺不住满心的激动:“党中央对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给予了我们基层党组织很多的关怀、很高的荣誉。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加倍努力工作,建设好新农村,把总书记嘱咐的话记牢,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好,把服务群众的事办好,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让党中央放心。”

  湖州月河派出所副所长

  王法金——

  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进性

  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月河派出所副所长兼文苑社区片警王法金在社区警务室认真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王法金说,我和同事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反复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指导自己的工作。

  王法金说,作为基层的党员民警,先进性主要体现在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只有不断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将工作做到位。我要进一步提升自己从事警务和群众工作的能力,当好片警,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

  徐亚芬——

  倾注更多热血于教育事业

  收看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党委委员徐亚芬十分激动。她说,通过观看学习,深刻认识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永远保持先进性、战斗性和创造性的行动指南。

  徐亚芬表示,她将更加自觉地忠诚于教育、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只要有1%的希望就尽100%的努力”,率先垂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经济的腾飞作出自己的努力。

  丽水莲都区殡仪馆主任

  李涛——

  努力塑造文明“窗口”

  “我是一个工作在特殊岗位上的普通党员,听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为中国共产党在85年内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也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丽水市莲都区殡仪馆主任李涛说。

  李涛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一定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提高服务的质量,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把莲都区殡仪馆建设成为一个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为构建和谐社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嘉兴新塍镇民政助理员

  陆鑫泉——

  我将继续用“三心”书写人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爱心传递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被数以千计“穷亲戚”亲切地唤作老陆的嘉兴秀洲区新塍镇民政助理员陆鑫泉表示。

  作为一名老先进,如何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陆鑫泉说:“当你拿起饭碗的时候,要想一想群众在吃什么、喝什么。只有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才能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再过两年我就退休了,我将继续用我的‘三心’书写人生,那就是对党的事业有矢志不渝的忠心,对自身个人利益得失有从不计较的平常心,对老百姓有赤诚的爱心!”

  杭州“三替”公司总经理

  陶晓莺——

  共产党员就要

  为人民发光发热

  30日上午,杭州三替服务集团公司的50多名党员集体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电视收看一结束,刚刚获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公司总经理陶晓莺激动地说:“一个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只要对社会有益都一样能发光发热。”

  陶晓莺满怀深情地说,我们民营企业这几年能够有这么大的发展,全靠党的好政策。企业要追求经济效益,但我是一名党员,应该有更高的宗旨和目标,始终不忘社会效益,不忘回报社会,服务群众。

  金华检察院反贪局局长

  李斌——

  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金华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李斌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明确地指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

  李斌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他将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工作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官。

  本报记者 毛传来 肖国强 邵子江 楼欣建 施龙有 徐晓恩 张品方 集体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