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城区80%出租车今年内实行机打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宋元东 谭麟

  创佳方案:按照国际化的要求,建成公众出行交通信息服务系统、区域道路客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加快城市道路交通监控系统、停车诱导系统及出租车智能信息调度系统建设,推广GPS电话叫车服务,中心城区出租车80%以上实行机打发票,区(市)县逐步推广。

  今年内,成都城区80%以上的出租车将实行机打发票!今日,本报特推出“创佳·让成都走向世界·创佳方案全解读”系列报道之六,结合创佳提出的建设出行服务系统的要求,解读创佳将为出租车乘客尤其是外地游客带来哪些方便。

  装GPS 乘客叫车更方便

  “目前我市城区8215辆出租车中,已有近3000辆安装GPS,安装工作还在继续进行当中!”昨日,市交委出管处办公室主任董雅告诉记者,随着GPS安装面的铺开,在成都打的将越来越方便。乘客只需一个电话就能将出租车叫到身边。

  据介绍,GPS不仅为乘客叫车带来方便,也将为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带来更多的保障。根据创佳要求,我市出租车GPS智能化叫车服务将在行业内全面推行。

  双语服务 提升行业形象

  “Hello!Where to go(您好!请问到哪里)?”不久,乘坐成都出租车的老外可能会惊讶地发现,成都出租车驾驶员还能用英语为他们服务。目前,市交委出管处面向全市的哥的姐开展了包括英语常用语在内的出租车行业服务用语培训。其中,要求的哥的姐必须掌握五句基本用语,此外还有20多句需重点掌握的常用语。目前,已有100多人接受了第一期培训。

  今后,成都将鼓励出租车驾驶员提供双语服务,在搭载外地乘客时能说普通话,搭载外国乘客时则能用简单的英语热情问好和提供服务。

  机打发票 方便乘客投诉

  “年内,成都城区80%以上的出租车将实行机打发票,区(市)县出租车将逐步推行!”据出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实行的出租车机打发票将有出租车编号、投诉电话、乘客打的起始时间等。当乘客坐上出租车,空车灯一旦扣下,机打票就将自动打出乘车时间,当乘客抵达终点,机打发票就将全部打出。

  实行机打发票,能确保驾驶员向乘客交付票据,一旦发生投诉,机打发票还能作为凭证。另外,出管处还接受外地乘客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书信等进行远程投诉,出管处7日内将给予回复。

  对照看创佳 成都该打多少分

  市旅游局根据制定修改中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评估细则》,拟订《成都市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工作标准对接筹划一览表》(讨论稿),基础标准五对交通及城市基础设施提出了详细的评估细则及评分标准。

  出租汽车:A、15—12分 出租车数量和运营时间都能完全满足海内外旅游者需求;B、12—8分 出租车数量和运营时间能大体满足海内外旅游者需求;C、8—4分 出租车数量和运营时间有一方面稍微不能满足海内外旅游者需求。

  出租汽车车内卫生状况和服务:A、15—12分 统一坐套,清洁卫生,按里程表计价,不拒载,不欺诈;B、12—8分 以上5条有1条不符合,其他基本符合;C、8—4分 以上5条有2条不符合,其他基本符合。

  ·旅游界人士谈创佳·

  成都创佳 需增加国际航班

  (记者 谭麟)“和大连、杭州相比,成都的国际航班还是比较少。”昨日,在谈及成都创佳时,来自台湾旅游界的姚大光先生这样说。

  姚先生是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昨日,包括他在内的一些台湾旅游界人士来到沙湾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省旅游局举行的2006海峡两岸四川冬季旅游研讨会。

  台湾市场一直是我省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每年台湾到四川的游客近30万人次。姚先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成都城市建设搞得非常好,旅游内容非常丰富,是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但与大连、杭州相比,成都在国际交通方面还不太方便,尤其是国际航班还需要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