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中国在世界屋脊修铁路体现敢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卫报》:“这条铁路正是中国的‘敢为’精神的最佳例证。”

  法新社:“中国提供到拉萨的低价火车票,北京到拉萨的最低票价约46美元,而飞机票约是这一票价的7倍,这让更多普通老百姓能承受到‘世界屋脊’旅游的费用。”

  《卫报》:“如果铁路像人们预计的那样会向南延伸到尼泊尔,接着穿过喜马拉雅山到印度,它将改变世界上人口最多、发展最快的两个国家的关系。”

  《卫报》和路透社认为:

青藏铁路所在的青藏高原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全球变暖。按照现在的发展状况,中国的气象学家估计未来50年气温将上升3.4摄氏度,这将导致30%的冰消失。因此这条铁路的维护将比修建更难。

  (新华社)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