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吃管钱管经贸 成都新建三个政府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2006年第81号、第83号和第84号文件,对我市三个新建政府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做出规定。新组建的三个政府部门分别是在成都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基础上组建的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组建的成都市商务局和新组建的成都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本报记者 谢佳君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要职能

  作为市政府综合监督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管理和主管药品监督的工作部门,将继续承担成都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即负责对药品(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血液制品、诊断药品、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医药包装材料等)的研究、生产、流通、使用进行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

  同时,还增加了对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管理的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依法开展对重大事故进行查处的职责,原由市卫生局承担的保健品初审职责也划入该局。

  内设机构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办公室、政策法规处、食品安全协调处、药品注册处、医疗器械处、药品安全监管处、药品市场监督处、食品安全督察处、人事教育处9个职能处室和机关党委。

  原成都市药品监督稽查大队更名为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大队,并在食品安全督察处挂牌。原成都市药品检验所更名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成都市商务局

  主要职能

  主管全市利用外资、国内外贸易和对内、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划入原市贸易与粮食局主管的综合治理全市商贸流通业以及相关服务业的职能,原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主管的全市利用外资、对外贸易与经济技术合作工作的职能,原市国内经济合作局主管的全市对内开放、国内经济合作和对内招商引资工作的职能,原市物资协会承担的行业行政管理职能,市经委承担的报废汽车回收的组织协调、典当行业的监督管理和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出口计划的组织实施管理职能。

  组建商务局后,撤销了市贸易与粮食局、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市国内经济合作局和市物资协会。

  内设机构

  设办公室、人事处、综合业务处、政策法规处、财务企管处、外事联络处、对外贸易管理处、机电产品进出口处、市场规划建设处、现代流通发展处、服务业发展处、市场运行调控处、外商投资服务处、外商投资促进一处、外商投资促进二处、对外经济合作处、国内投资促进处、国内经济合作处18个职能处室和机关党委。

  保留成都市生猪屠宰管理监察大队,原市贸易与粮食局、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市国内经济合作局所属事业机构全部划入市商务局管理。

  成都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职能

  负责协调全市金融工作的正局级行政机构。承担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和分析我市金融形势,为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组织开展成都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战略研究;指导和协调全市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等职能。

  机构

  设综合处、银行处、证券与保险处3个职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