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湛江海域发生沉船事故5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关家玉) 记者昨天获悉,6月28日下午3时多,一艘编号为“粤湛江01098”的渔船在返回硇洲岛途中,不幸被一阵急浪掀翻沉没,船上6人全部落水。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后,紧急协调有关部门的救助船只及救助直升机等前往搜救,但直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止,除1人29日晚已被路过的徐闻渔船救起外,其余5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多方搜救 5失踪者仍无下落

  据硇洲渔政部门介绍,他们28日下午4时37分接到出事渔船家属求救,称“粤湛江01098”渔船于当天下午3时多被急浪打沉,船上的6人全部落水。

  当天下午5时23分,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渔政部门电话,紧急向南海救助第一飞行大队发出指令,要求派直升机前往营救,但最终因热带气旋影响,被有关部门告知:直升机不适宜飞行。

  下午5时55分,南海救助局湛江基地接到救助指令后,紧急派出“南海救198”救助船前往营救。当晚9时16分,“南海救198”航行到大黄江口外海海域时,由于海面上已刮起了9级大风,无法继续航行,被迫返回待命。接着,29日凌晨1时25分,中海油油服公司派出“南海205”,一直搜救到29日早上7时多,但仍无结果。

  当天上午,风力减弱后,有关部门又紧急派出“南海救198”、及“44061”渔政船、直升机等前往展开大规模搜救,但直至昨晚记者发稿时,5名失踪者仍无下落。

  一落水者被过往渔船救起

  据获救船主杨某称,他是27日下午6时,与其大哥、二哥一起分别开着3艘船从硇洲出海的。他的渔船是28日下午3时35分在返回到硇洲1号水鼓附近海面时,被一个近4米高的大浪打沉。

  当时海面上风力达7级,他及船上另5人就被掀落大海,随后,他们相互用绳子系着漂浮物在海面漂流。29日早上,另5人陆续沉入海里。在漂流了近30个小时后,29日晚9时许,杨某被路过的一艘徐闻新寮渔船救起。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全力搜救,并做好失踪者家属的安抚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