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王晨坚强度过每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32 北方晨报

  王晨病志

  昨日体温:36.5℃

  生命体征平稳

  饮食:从早晨到下午几乎没吃什么东西。

  用药:口服止痛药,静脉注射保肝药物。

  精神状态:状态不佳,因为疼痛、难受,在床上翻腾了大半天。

  前天晚上,王晨的精神状态特别好,还坐起来和爸爸玩起手机游戏,父女俩玩了一会棋。

  王晨开心地告诉妈妈,她输了一回,爸爸也输了一回。“可能是前一天累着了,半夜1点多就醒了,折腾了两个多小时。”妈妈心疼地说,“我女儿特别坚强,疼了她也不怎么喊,自己忍着。”

  昨天下午,记者到医院时,王晨刚刚打完点滴,因为身体难受,她抱着枕头蜷成一团静静地躺在床上,病房里也静悄悄的。王晨妈妈轻声说,孩子今天几乎没吃什么东西,从早晨6点多醒来就一直这么难受着,什么都不想吃。

  记者注意到,王晨新换了一张病床,床两侧多了护栏,更安全了。床头还放着一堆漂亮的布绒玩偶,显得特别温馨。妈妈说,上午,四院的院长及各科室的领导亲自到病房看望了王晨,带来了鲜花和玩具。院长看到王晨总在病床上翻腾,担心病床没有护栏,她会掉地上摔着,马上让护士长给她换张新病床。

  王晨的主治大夫李朝辉说,他们病房暂时没有那种带护栏的病床,就特意从别的科室借了一张。为了方便王晨休息以及家人照顾她,护士长还特意把病房的另一个患者调到其他病房。

  几天来,王晨的病情牵动着众多好心人。许多读者打电话到报社询问王晨的情况,住在哪个病房。王晨妈妈说,上午,一位姓王的好心人找到医院,给孩子扔下500元钱就走了。还有一位营口的好心人也给王晨汇来1000元钱。每一笔爱心款,王晨都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到床头的小包里。

  本报记者 牛奔 王艳君

  王晨日记

  6月30日 星期五 阵雨

  我很难受,今天一天肚子都很疼,我到底怎么了?

  我有点困,总睁不开眼睛,但也睡不着。我一直在床上折腾,找不着舒服的姿势,肚子快要炸了。我那些同学的肚子都很正常,为啥只有我的肚子大得吓人?

  我得的究竟是什么病?每天打针、吃药都不好,妈妈他们还总哭,我真害怕闭上眼,不知道闭上后会发生什么。

  今天来了一位穿白大褂的,妈妈说是四院的院长,我应该叫大爷。他带来一束鲜花,挺漂亮,还有几个玩具,那个粉色的猪娃娃最好玩,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小猪呢?那个大爷还叫医生把我的床换了,换成那种带轮子、两边带扶手的,他说怕我睡着了滚到地上。

  那位大爷来看我的时候,妈妈又哭了。我好烦,把他们都撵出去了,我说“你们再哭就都出去”。我知道没有礼貌,但那时我控制不了自己。

  今天医生用胶布把扎在右手的针头粘在了手上,她说我太瘦了,每天一针是受不了的,所以就让针头一直留在我手上。虽然不怎么疼,但看见它就难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