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河水明年7月给钢城“解渴”明年7月正式引细河水到汤河水库,届时汤河水库将给钢城日供水增加15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41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李勇报道 明年7月,钢城市民将能喝上甘甜优质的细河水。

  “引细入汤”工程明年7月份将正式引水。届时,鞍山市水源不足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据了解,辽宁重点水利工程 “引细入汤”已经圆满完成了枢纽一期工程施工,枢纽
工程冲砂闸段汛期可以过流。预计明年7月份正式引水到汤河水库。

  鞍山市水利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引细入汤工程进口位于本溪市南芬区下马塘镇,出口位于辽阳县甜水乡谢家堡,包括渠首枢纽工程、引水隧洞工程、防护堤工程及出口尾水渠工程。工程工期30个月,总投资1.21亿元,其中,鞍山市投资1.01亿元,省水利厅补足2000万元。工程竣工后,资产全部移交汤河水库管理局。

  2007年7月后,鞍山市民将喝上优质细河水。届时,汤河水库平均每年将给鞍山市增加供水量5480万立方米,向鞍山市日供水由20万立方米增加至35万立方米。鞍山城市生活用水严重不足的问题将会得到进一步解决。水价则从2007年7月鞍山市正式使用“引细入汤”工程起至2011年底止实行优惠水价,即日引水超出20万立方米部分的水量,按每立方米0.15元优惠价计收水费。

  相关链接:

  “引汤入鞍”工程于1993年投入运行,1997年“引兰入汤”工程建成后,我市“引汤入鞍”一期工程达到了日供水量20万立方米。一期工程的运行,使我市90%的区域实现了全日制供水,城市缺水情况得到一定缓解。

  “引汤入鞍”二期工程即“引细入鞍”工程,将把细河水引入兰河,再由兰河引入辽阳境内的汤河,最后进入鞍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