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业66年的老同学你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45 北方晨报

  

毕业66年的老同学你在哪里

  她们同是奉天省立辽阳女子国民高等学校的学生,66年前毕业后便天各一方;本报一篇报道让来大娘和她的同学取得了联系;来大娘还想通过本报寻找1940年毕业的其他同学

  新闻回放:86岁的来大娘住在辽阳市老年公寓。在近日由老年公寓举办的一场运动
会上,来大娘以八旬的高龄,穿针引线跑十米竟然仅用了10秒钟的时间,并取得了这一项目的第二名。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记者兰德志)昨天,来大娘兴奋地告诉记者,66年未见的老同学看到本报的报道后跟她取得了联系,两人在电话里共同回忆同窗时的难忘时光。

  昨日上午,正在老年公寓休息的来大娘接到了一个令她激动万分的电话。

  “喂,是来敬中么?我是王玉琪啊。”

  “老同学,是你么?”来大娘有点不确信地问。

  “是我呀,我从报纸上看到你了,知道你在老年公寓,你还好吧……”两位老人在隔了半个多世纪后再次取得了联系。

  来大娘说,她和王玉琪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王玉琪比她小一岁。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由于王玉琪学习成绩好,直接跳了一级,与来大娘成了同班同学。

  1937年,两人一起考上了位于辽阳市二道街的奉天省立辽阳女子国民高等学校。“学校共分四个年级,我们班一共有近百名学生。用现在的话说,我俩都是‘高材生’,平时考试都是班里的前三名。”来大娘自豪地说。

  说着,来大娘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奖状拿了出来,已经泛黄的奖状上字迹仍然可辨。“品行方正,学业优良,发给奖状以示鼓励。奉天省立辽阳女子国民高等学校校长王绍先”。

  来大娘说,自己在小学的时候,还在书法比赛中获过奖。

  “王玉琪也是高材生,她长得比我漂亮,学习也好。我们是同班同学,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在一起研究问题。”

  1940年,来大娘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在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毕业生领回了毕业证。从此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毕业后,我到刘二堡河北中心小学做了一名老师。后来我听说她在辽阳市一家印染厂工作,但一直没有见过面。”

  “现在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来大娘显得特别激动。

  来大娘想见见王大娘,王大娘说腿脚不太灵便,但有时间一定会来老年公寓看看她。

  来大娘向本报表达了一个心愿,希望借助本报寻找1940年毕业的同窗同学,重温那段难忘时光。来大娘的电话是:0419-21614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