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钢城居民用电不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48 北方晨报

  鞍山、营口、辽阳和盘锦四市的部分企业今夏将拉闸限电,鞍山限电将从1385户高耗能企业开始,尽量不波及市民

  本报讯 记者李勇报道 “除非出现事故,否则不会对居民用电进行拉闸限电。”

  昨日,省电力有限公司已开始对鞍山、营口、辽阳和盘锦等4个城市的部分企业进行
拉闸限电,同时表示,除了特殊情况外,力争不波及广大居民用户。

  随着夏季的来临,鞍山地区已进入供电紧张阶段。此次全省对鞍山等四个城市进行限电,对于鞍山来说,将从1385户高耗能企业开始。

  今年3月份开始,按照省电力公司要求,鞍山地区除岫岩外负荷不得超过140万千瓦,这就意味着这期间鞍山地区要在用电高峰限电40余万千瓦,因此将造成系统限电频繁。为最大限度保证对全社会的安全可靠供电,经市政府批准,遵照省电力公司的要求,按负荷性质等标准编制了限电预案,预案涉及用户1385户。

  为保障人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要求,鞍山供电公司将尽量利用负荷管理终端进行限电。具体波及的范围将按照预案来实施,并会提前一周通知用户,以减少给用户带来的麻烦。除非出现来不及通知的突发情况,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基本上趋于零。同时,供电部门也希望涉及的用户给予理解,并妥善安排好生产和生活等方面。

  针对电网供电紧张局面,鞍山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加紧电网建设。原计划今年10月份完成的500千伏王石变电所增容项目,预计8月份投运营,届时,鞍山地区供电紧张局面会得到暂时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