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凶割喉抛尸 副镇长12万买凶“成全”婚外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东南快报》报道 2006年5月9日上午,福建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的阿萍在送女儿上学途中,被人挟持到当地的五侯山,惨遭割喉而死。她没有想到,正是担任副镇长的丈夫阿树,为了一段婚外情,在雇人制造车祸未能得逞后,与情妇先后两次共出资12万元,策划了这起残忍的杀妻案。

  荒山上惨遭割喉

  2006年5月9日上午7时30分,阿萍骑摩托车载着10岁的女儿去上学。半路上,她被两名男子拽上一辆的士,向离市区只有二十多分钟车程的五侯山进发。

  当的士驶到山脚下时,车上两名男子将阿萍拉下车,并将她的眼睛和嘴用胶带封堵,反绑其双手。惨遭割喉后,阿萍的尸体被拉到了附近一处草丛中。

  “有人雇车抓了一名妇女,往五侯山方向去了!”当日上午8时,笏石派出所接到一名的士司机的报案。警方随后在一处墓地旁找到了尸体。

  5月11日,警方将背后主谋阿树和阿英连夜捉拿归案。

  第一次密谋:制造车祸

  阿树是秀屿区某镇的副镇长,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与该镇计生干部阿英接触。两人开始了一段畸形的婚外情。

  为了能长相厮守,阿英让阿树向阿萍提出离婚,遭到妻子反对。阿树认为,除非阿萍出现意外情况,否则很难和情妇长相厮守。经过策划,这对“野鸳鸯”决定出资5万元,雇人制造车祸撞死阿萍。

  阿英找到当地的刘桂冬,刘桂冬又找到了同乡刘罕高。2005年4月,刘罕高驾驶阿英花钱买来的面包车准备作案。由于阿萍出行的路线正好处于繁华地段,只得作罢。

  第二次密谋:出资七万杀妻

  2006年春节,阿英通过各种途径找到刘罕高,继续出资7万元让他伺机作案。

  今年3月,因为公司改制,阿萍暂时回到莆田笏石等待重新分配岗位。阿英得到这个消息后,再次催促刘罕高采取行动。5月8日下午4时,刘罕高、刘罕忠、林箭英等四人在笏石某中学附近踩点。5月9日早上6时,刘罕高要的士司机卓某载他们去抓人,随后他们下车用面巾纸遮住车牌,开始了凶残的作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