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被罚 递上20元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违章骑车人王库递过来的20元罚款,细心的交警立刻识破了那是一张假币。

  在随后的询问中,派出所的民警发现王库还随身携带一张假身份证。

  处罚违章收到20元假币

  昨天清晨8时许,沈阳市南京北街营口路交通岗由北向南方向的信号灯呈现红色,三五个骑车人自觉地将车停在停止线以内。

  突然,一名身材瘦弱的男子从后面驶来,绕过其他骑车人,把车停在停止线以外的地方,躲过一辆机动车,就要向前冲。

  正在此处值勤的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徐景洋警官见此,迅速上前纠正其违法行为。

  “我着急上班,来不及了!”骑车人辩解道。

  按照《交通法》中越过停止线等信号将被处以20元罚款的规定,徐景洋为其开了罚单,可就在徐警官接过罚款的那一刻,手感告诉他这张20元纸币有假币嫌疑。

  “我立即暂扣了他的身份证,跑到附近的邮政储蓄所,让那里的工作人员帮助鉴别。”当天上午,徐警官对记者说。

  鉴定的结果和他判断的一致,徐警官立即拨打110报警。

  怀揣假身份证男子被教育

  北市派出所的民警将假币持有人王库带走,经过搜查,民警在他身上还发现一张康姓男子的身份证,经过认定,这张身份证也是假的,于是立即上网调其档案。

  王库对此表现得有些疑惑:“我家邻居让我帮着办张会员卡,就把身份证给我了。”至于假币的来源,他解释说:“那是我家楼下饭店老板找的,昨天晚上,我去买骨头,当时我给他100元的整钱,他找我85元,我只看那张50块钱的真伪了,没注意20块钱的。”经了解,吉林来沈工作的王库是太原街一商厦中超市的生鲜销售部主管,因为并非网上逃犯,民警在对其教育后,让他离开,并没收了假币和假身份证。

  链接

  罚单太黏揭不下告交警

  晨报讯(记者王欢)因违章停车,交警在风挡玻璃上贴了一张“罚单”———司机认罚。

  “罚单”上的胶水太黏,司机无法揭下,不得不花50元找专人清理———司机不满,状告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简称“交警支队”)“侵犯财产权”。

  今年5月28日,曲校钢(49岁,沈阳市铁西区人)驾车到位于大东区小北关街的手机市场办事。

  “事儿很快能办完,我就没把车停在停车场。”曲校钢解释着,他当时就把车停在了街边。

  15分钟后,办完事情的曲校钢准备开车回家,发现车的风挡玻璃被贴了一张《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上面告知因车主违章停车,罚款100元整。

  6月14日,曲校钢到相关部门交纳了罚款。随后,他将交警支队起诉至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

  昨日,曲校钢表示:交警可以处罚我,但“罚单”要直接交到我手里,当面说清我因为什么被处罚。但交警就简单地将“罚单”贴在玻璃上,造成了我的不必要损失———50元的清理费。这一点我不能接受。

  昨日,交警支队法制科科长赵松林说:“以前我们将‘罚单’夹在雨刷器上,但司机都以‘没看着,风刮跑了’等借口来拒交罚款。所以我们将‘罚单’制作成有单面胶的,粘贴在玻璃上。”

  此案已在大东区法院正式立案,并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