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体验:露天烧烤该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读者体验:露天烧烤该治(图)

  本报读者(左一)体验执法人员工作

  ■本报记者萧石逸摄晨报讯(记者汤洋实习记者张鑫)昨日,沈城集中整治露天烧烤第一天,本报记者带领10名读者前往现场,体验整治露天烧烤的全过程。

  读者们纷纷感叹:“执法队员挺不容易,露天烧烤确实应该整治!”

  “他们动作快,你们动作更快”

  昨晚19时30分左右,本报读者和执法队员一行来到了皇姑区岐山西路,路口周围4家露天烧烤正在营业。

  然而,执法队员的车还没停稳,就听见有人喊了一声:“行政执法来了!”话音还没落,业户们抱着东西就开始往屋里跑。

  一眨眼的工夫,摆在路边的桌椅就少了不少……不过,执法队员还是迅速地对其进行了整治。

  “他们(业户)动作太快了,你们(执法队员)更快,咱们这边还没反应过来是咋回事呢,你们就都整完了。”读者们看得目瞪口呆。

  “我们动作要不快他们就都搬进去了。”执法人员无奈地说。

  “整治露天烧烤是好事”

  随后,本报读者和执法队员一行前往宁山西路,远远就看见一家火锅城门口的露天烧烤冒着烟。

  “咱站这一会儿都有点呛得慌,旁边的住户总被熏能受得了吗?你看那地上全是垃圾!”执法队员进行整治的时候,站在旁边的读者们互相议论,“露天烧烤确实应该整治,不整治确实太影响环境了!”

  怒江街一家海鲜馆门前,站在旁边看热闹的人替业户说话:“你们整这玩意儿干啥?大伙儿吃得好好的……”突如其来的状况让读者们有些不知所措,执法队员们却很平静:“我们都习惯了,说啥的都有,这么说的算是客气的了!”

  “整治露天烧烤是好事,不能光顾自己的利益,不想别人,他们(执法队员)是为了谁呀!”读者们替执法队员打起了抱不平。

  “执法队员其实挺不容易”

  22时左右,读者们结束了现场体验,而执法队员的工作并没有结束,他们又将赶往下一个整治露天烧烤的现场,继续工作。

  “我们以前对执法队员不太了解,有时候还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误解,今天亲身感受才知道,他们也挺不容易的,大家应该多理解他们!”读者们深有感触。

  集中整治全面打响

  晨报讯(实习记者张鑫记者汤洋)想一边在户外吃着烤串,一边看世界杯的球迷们,现在得考虑另一种看球方式了。

  昨日,沈阳市进入露天烧烤集中整治阶段,各区联合执法队均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进行了整治。

  据皇姑区行政执法局调度指挥中心关主任介绍,当晚,他们共整治露天烧烤15处,主要街路已经没有露天烧烤。针对个别露天烧烤躲在三四级马路的情况,他们将继续对其进行整治。

  铁西新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文博介绍,本次整治行动将分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向业户下发传单,以宣传告知的方式让业户了解这次整治行动;第二步是对不听劝告的业户责令其限期整改;第三步是依照相关部门规定,对不肯整改的业户下达处罚单,“铁西区已有14条街路基本解决了露天烧烤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