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患癌 父亲放弃治疗救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11 重庆商报

  

同患癌父亲放弃治疗救女儿

  丈夫、女儿同患癌症,聋哑妻子面对困境以泪洗面 记者 钟志兵 摄

  “女儿,爸爸不治了!”为了把仅有的生的希望留给患癌症的女儿卢丽,骨髓癌患者卢友忠昨日在重医附一院,正式决定放弃对自己的治疗。

  贫寒家庭 父女同患癌症

  今年55岁的卢友忠告诉记者,他和聋哑妻子石胜霞长期在大足老家务农,两个女儿在外地打工,家境十分贫寒。今年4月,卢因肩膀酸痛去当地医院检查,却被告知患上了骨髓癌。得知此事后,本在湖南打工的大女儿卢丽和妹妹匆忙赶回家安慰父亲。

  哪知,卢丽却称自己3个月前就出现了左眼胀痛,且左侧鼻孔无法呼吸的症状,当时家人都以为是感冒。直到5月,卢友忠去医院检查病情,卢丽也顺便做了个检查,竟然被查出颌窦内有肿瘤。

  为救女儿 父亲让出生机

  7月23日,卢友忠带着卢丽来到了重医附一院做更详细的检查,医生证实了以前的检查结果,经过化验竟然是恶性肿瘤。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砸在父女俩头上,卢友忠抹着眼泪说,19岁的卢丽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外打工尽管每月仅几百元,但她坚持寄回家200元。

  而卢丽入院所交的3000元钱,是她在外打工几年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攒下来的。病友们告诉记者,住院期间,卢丽每顿只吃5角钱的稀饭。

  为了救女儿,卢家变卖了所有的家当,总共加起来也不过2000多元。卢友忠说,从现在开始他不会再为自己的病花一分钱,只希望能够积蓄最大力量挽救女儿生命,哪怕是让他立刻死去也愿意。

  绝症父女可能只有

  3个月生命了

  目前,卢丽的母亲仍然不知道女儿的真实病情,但她似乎已经察觉到了什么。记者在病房看到,聋哑的她除了给女儿喂喂吃的,擦擦女儿吐出的血外,就是以泪洗面。

  病床上的卢丽告诉记者,自己很渴望活下去,但她却又不愿父亲为自己作出这么大的牺牲。卢丽说自己还年轻,等病好了她一定还出去拼命打工赚钱,帮家里还债。

  昨日,卢丽的医院账户上已经没有一分钱了。其主治医生周医生告诉记者,卢丽的癌细胞扩散很严重,现在主要依靠放化疗,但至少要花数万元。如果有足够的资金治疗,延长卢丽的生命和治愈的可能性大得多,否则,她的生命可能最多只有3个月了。医生还说,卢友忠放弃治疗,其后果是他的生命也只有三四个月了。

  记者 陈瑜 实习生 杨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